连绾

爱嬷才会赢

【美强】豪门怨妇受和绿茶心机攻(十一)

  “你真是……自甘堕落。”

  宋羲和嗤道。冷冷看了他半晌,暴怒的神情陡然收敛,又恢复成贺偃熟悉的傲慢冷漠。

  宋羲和用一种礼貌自持但莫名讥嘲的语调淡淡道:“我暂时不能和你离婚,所以你不要再闹得这般难堪,明白吗?明天出院以后我叫周呈把你送回贺家待几天……不要再惹恼我了,贺偃。”

  永远都是这样。

  贺偃心想,不管他做什么,他的丈夫都不会在乎。宋羲和大多数时候与他貌合神离,他不会对他动手,但十年的冷暴力、掩藏在礼貌外皮下不动声色的嫌恶厌弃。宋羲和是一块儿他怎么也捂不热的坚冰,最初贺偃还会在黄昏满心欢喜的期待丈夫回家,为他熨衣做饭。但宋羲和只会冷淡又客气地拒绝他所有小心翼翼的接近,永远若即若离,永远高悬天际。

  到后来,宋羲和连掩饰都惫懒,几年不回家都是常态,对他已经是毫不遮掩的厌烦。语气里的刻薄讽刺几乎要撕碎礼貌疏离的假面。

  虞伶的出现加剧了丈夫的转变,宋羲和对他暴露出本性中压抑克制许多年的躁狂易怒。一个优秀的商人不应该有的品质都是宋羲和无法割弃的劣根,因为他同样是一个敏感热烈的艺术家。

  他的爱与恨都强烈得割裂而极端,宋羲和凭借与生俱来的直觉和天赋,给色彩斑斓的世界强硬泼洒出自己的颜料。他冷漠、高傲、任性、骄纵;同时戴上礼貌、克制、矜持的假面。宋羲和年轻美艳,对金融领域瞬息万变的财富密码拥有敏锐到令人惊叹的绝对掌控。但是对于音乐和艺术,他却并非莫扎特或是宙克西斯似的天才艺术家。

  他狂热迷恋着音乐的谜语,对所有在音乐领域天赋卓绝的天才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尤其是虞伶。

  虞伶是宋羲和见过的唯一一个注定要开创音乐王国崭新纪元的绝世天才,是他灵感的缪斯、美神阿芙狄洛忒。最玄妙动听的曲调是所有醉心音乐的艺术家毕生的追求与梦想,然而一万个庸才谱写十万张曲谱也无法与真正的天才随手勾画的草稿比拟。

  宋羲和愿意尽己所能、奉献一切,见证虞伶成为音乐家的史诗中最闪耀的明珠。

  贺偃是个完美的好妻子,但在音乐艺术上简直愚钝得无可救药。宋羲和无法忍受自己一生的伴侣竟然会是这种人,日复一日,他甚至开始怨恨诅咒命运……以及他可怜又可憎的妻子。

  但是他既厌弃贺偃,又有些隐晦的洋洋自得。就算他再怎么讨厌这个妻子,贺偃也爱他爱到失去自我,卑微又温顺地讨好痴迷于他。宋羲和从来没有想过贺偃会和别的男人.床,贺偃明明是他的附庸与所有物——宋羲和感到被背叛的滔天怒火,还有某种奇怪又细微的酸涩。他盯着贺偃饱满厚实的宽阔胸脯上..暧昧的青紫痕迹,喉咙不自觉发紧,宋羲和想,他应该觉得恶心和肮脏,却在这以外扭曲地生出.流情.。

  火焰开始沸腾,灼烧着理智和思维。宋羲和最终撕下所有令他困惑.热的情绪,用习惯的、生意场上礼貌却疏离冷淡的语调,像十年来每一次那样说。

  贺偃,不要干涉我。

  贺偃,不要靠近我。

  贺偃,不要自以为是地打扰我的生活。

  但是,他的妻子不再像从前无数次那样温顺怯懦地低下头,尴尬而悲伤地体贴应答。

  对不起。

  都怪我。

  是我考虑不周。

  贺偃只是用一种痛苦崩溃却阴郁的目光和他对视,轻轻笑了起来。

  “我不回贺家。老公,现在不会离婚,以后也不可能。你永远也别想和虞伶结婚。”

  他像是一朵快要枯萎的花,一颗即将碎掉的玻璃珠。

评论(14)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