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绾

爱嬷才会赢

【美强】恶毒反派受和恋爱脑主角攻(十)

  梁霁雪笑道:“大师兄,这里就是离王城最近的魔窟啦。”

  正值白昼,阳光明媚,若非土壤被浸透了鲜血,根本看不出眼前这片郁金香花海底下封印了无数穷凶极恶的魔怪。

  夜幕降临之时,妖魔便会撕开封印出来作恶。

  靳绍弯下腰,伸手拈了拈散发着腥臭气味的血红沙土,眼底暗芒一闪而过。

  这些魔怪中最强的都有化神后期修为了,若是能吞掉它们,自己的魔功定然可以再进一层。靳绍暗自思忖,半晌才抬起头,对梁霁雪温声说道:“先加固法阵罢,待会儿去找蓬莱岛的人。”

  “嗯嗯好的。”

  梁霁雪召出‘引梅’,纤白十指交织编成繁复手印,化篴为剑,径直劈下,落在花田中心。靳绍两掌推开,磅礴灵力随之涌入法阵,将已经有些模糊的纹路重新勾画。小师弟不仅在剑道上天资卓绝,还是一名天才法修,极擅阵法。

  良久,光芒渐渐淡去,靳绍有些疲倦地揉了揉眉心,抬眸已是温和笑容:“小师弟,走吧。”

  梁霁雪怔怔望着他的脸,一向澄澈纯真的碧蓝眼眸像是被乌云遮蔽的天穹,阴沉沉的要下雨似的。

  靳绍微笑道:“怎么了?”

  浓密睫羽微微颤抖,青年倏尔弯起眉眼,又是熟悉的天真无忧。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般甜腻腻笑道:“没事,我们快些去吧……大师兄。”

  被梁霁雪藏在袖中的引梅震颤不止,缠绕在孔洞里的一缕银发仿佛是被什么东西污染过一样,尾端呈现出焦黑色泽。

  ……

  ……

  他们到皇宫时,梁霁月正坐在摆在邻水长廊的躺椅上睡太阳。膝头盖着拖到脚踝的绒毯,怀里搂着一只猫儿一般大小的雪白毛球,两只尖尖的毛耳朵中间立着晶莹剔透的小角。粉嫩肉垫踩在公主华贵精美的衣裙上头,一双银金异色的竖瞳圆溜溜的、有些羞怯地乱转着打量眼前来客。

  公主笑道:“常听小雪说昆仑宗有位风度翩翩的大师兄,今日一见,果真名不虚传。”

  靳绍拱手行礼,温声道:“承蒙公主厚爱,不过是些庸名罢了。”

  他顿了顿,隐晦地环视四周,笑问道:“不知公主可知蓬莱岛的客人在何处?”

  “噢,谈仙长方才有事离开了一阵子。”公主抚摸着雪白毛球温热柔软的滑嫩肚皮,正色道:“小雪,你陪靳仙长在水亭里四处走走,本宫去寻谈诩过来。”

  说着,她便掀开毯子把毛球抱在怀里,姿态优雅地快步离开。

  梁霁雪亲昵地挽着靳绍的胳膊,笑嘻嘻道:“大师兄,我带你到周围玩一玩,池里种了好多漂亮花草呢。”

  靳绍本不欲多生纠葛,却也不好拒绝,只能强撑着挤出笑容,僵硬地应和道:“嗯……多谢小师弟了。”

  “不必言谢。”

  祝春烟懒懒摆手,赤脚踩进岩浆沸腾的火海里。堇色长袍上绣着的郁金香像是吸饱了血,妖艳而诡异。

  祝春烟咬破指尖随意勾了道符,丢到陈松手里,神色依旧冷漠,淡淡道:“本君不善画这种符咒,不过效用应当也还算过得去。你每日睡前贴在胸口,大抵要不了三月便可恢复。”

  陈松双手接过,语气恭敬地道:“君上天纵之才,属下荣幸之至。”

  “天纵之才?”祝春烟却冷嗤道:“本君可不用天道垂青,六道五行也不过蝼蚁尔。能叫本君重视的,唯有玉清辉一人。”

  谈到玉清辉,青年苍白的脸颊罕见涌上一抹嫣红,唇边笑涡微深,瞧着愈发甜软喜人。一双冰冷幽深的琉璃眼珠里却迸开狂热火星,祝春烟急促地喘了口气:“待本君炼成这道符,定要与他再比试一番!”

  陈松沉默地凝视着眼前熟悉到令他一次又一次心痛的君王,良久才嗓音低哑的喃喃道:

  “我却只愿您岁岁长宁。”

  祝春烟已经完全投入到血水铸成的炉鼎里,并没有在意陈松说了什么。

  ……

  ……

  “感应到什么了吗?”

  萧禛搅动着死水一般沉寂刺骨的黑色河流,点了点头:“是他的魔息。”

  玉清辉拉起萧禛,安抚似的摸摸他的头,声音很平缓但也让人感到温暖和力量。

  “莫怕。阿禛,师尊既然能杀他一次,便也能再杀他第二次。”

  “——师尊!”

  萧禛却猛地抓住玉清辉的手腕,碧绿眼眸里满是怒意,恨声道:“玉清辉!你上一次把心剖出来才弄死祝春烟……这次呢?你又要付出什么代价?!”

  “……师尊,师尊。”萧禛的声音又软下来,带着势不可挡的滔天杀意:“我已经长大了,可以保护你了。师尊,我不会再眼睁睁看着你送死却无能为力。”

  玉清辉温柔地望着眼前已经比他还高的萧禛,他心爱的小徒弟、他的情郎。已经是个英俊高大,结实强壮的成熟男人了,一头拥有上古魔神血脉的成年魔龙,统领魔界的王。

  银发紫眼的大美人笑着亲吻爱人的嘴唇,柔声道:

  “阿禛,我永远相信你。”

评论(25)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